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杨庄乡: 舞台艺术送基层 惠民演出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走进舞钢市杨庄乡红石岗村,把精彩纷呈的节目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为老百姓送上一场丰盛的视觉“文化大餐”,让广大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一大早,笔者走进红石岗村,阵阵叫好声隐约传来,定睛看去,村中小广场上人山人海。“感谢省剧团给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咱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大戏,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快乐生活,真好!”台上演员们演技精湛、台下观众观看投入,议论不断,叫好声不绝,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整个演出现场热闹非凡。

豫剧《李天宝娶亲》《白奶奶醉酒》等数个富有河南特色韵味的节目让演出高潮迭起。“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我们山沟里的老百姓心里真高兴。”村民曹国平满脸笑容地说。

兴致勃勃的群众将演出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其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才学会走路不久的孩子。“戏演得非常好,唱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这次送戏下乡来到俺们村,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在场群众对送戏下乡活动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越调剧团50余人的演出团队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在场群众目不转睛,脸上挂着笑容,沉浸在戏曲世界里,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享受文化生活乐趣、陶冶情操,近距离感受戏剧魅力。

杨庄乡红石岗村党支部书记范建坡表示,“感谢河南省越调剧团为村子带来的精彩演出,全村人民非常高兴,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活动。在红石岗村这块土地上,蕴藏着非常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村民认知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