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用心助力疫苗接种 彰显干部为民情怀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尚店镇:用心助力疫苗接种 彰显干部为民情怀

829日,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带队,所有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分成四个工作专班冒着绵绵细雨深入分包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冲刺清零行动,镇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组成2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采取敲门行动再次逐户逐人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32个村全天候实现镇村干部全覆盖、志愿者服务全覆盖、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全覆盖, 彰显干部为民情怀。

你打疫苗了吗?”这逐渐成为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父老乡亲们见面打招呼的第一问候。近期,尚店镇坚持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恪尽职守,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

地毯摸排,掌握底数实情。积极组建4支“医务人员+镇村干部+村组干部”工作队伍,包人包干、进村入户、挨家敲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摸底排查登记工作,着力构建“底数清+情况明+接种有序”的组织模式,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底子清晰、任务清零。

线上线下,宣传氛围浓郁。为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尚店镇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大喇叭、入户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疫苗接种知识“应知尽知、应接尽接”。

干部先行,全力做好服务。尚店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等人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镇村干部齐上阵,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志愿服务,并现身说法。既是宣传员、联络员,同时也是驾驶员、协助员,通过上门宣传,车接车送,填表登记,搀扶上下楼,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镇村干部务实作风和担当风采。

为筑牢免疫堡垒,医务人员不辞辛苦、争分夺秒,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穿戴防护装备,汗水湿透衣背,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工作岗位。每天重复几百回相同的动作,无私奉献,无怨也无悔,他们的奉献精神最可贵。酷暑,口罩紧系,容颜,刻上印记。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国民安危,满腔热血,坚守接种岗位,履职尽责,不喊一句苦和累。

战鼓擂,号角鸣!近日来,尚店镇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收尾的紧要关口,所有镇村干部持续保持尽锐出战、攻城拔寨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干劲和决心,加强工作力度强度、深挖目标人群潜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