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尚店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企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专题协商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企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专题协商调研活动


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9月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刘军荣带领政协委员围绕“企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开展专题协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到来到昌盈飞鞋业有限公司、鸿发禽业有限公司,在两家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聚焦营商环境、企业经营、品牌提升、群众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调研。

随后,在尚店镇协商议事室召开座谈会,尚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政法委员颜春涛通报尚店镇经济社会整体情况。政协委员围绕辖区企业规模、投资规模、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等进行交流发言。

刘军荣强调,一要用足政策护航企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旋律,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提升服务质效,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想思路,在企业用水、用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二是增强企业竞争力。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要增强品牌意识,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拓宽群众就业空间。以镇内人力资源优势,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针对作业场景开展精准培训,在提升群众就业能力、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四是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要转变镇村干部观念思维,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推进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