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致垭口街道在外人士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垭口街道在外人士的一封信

 

垭口街道在外的父老乡亲、朋友们: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家乡防控责任和压力十分重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您和家乡父老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垭口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是非必要不返(来)舞

       心有亲人,重在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于形。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劝导在外务工、学习、工作的亲属,尤其是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清明期间非必要不来(返)舞,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广大在外工作学习的父老乡亲,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前,请自觉遵守和配合当地防疫部署,家里有事您和我们言语一声(服务热线:0375—8125887),我们将安排党员干部为您提供专属服务,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二是返乡前主动报备

       如确需返乡,请您严格落实提前三天报备制度,主动填报返乡人员登记管理系统,如实说明所在地是否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是否从事高风险行业、返回的时间、所乘交通工具、拟回乡停留时间,以及目前的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三、返乡后主动配合管控

       请严格执行家乡的防控规定,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活动,主动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舞返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舞返舞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舞返舞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省外来舞返舞人员参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舞返舞人员进行管理。

四、倡导文明简约祭扫

       清明节期间,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音乐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可登陆“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寄托哀思(http://www.wgwenming.com/jd/)。不返乡祭扫、不跨区域祭扫,不组织集体祭扫,严格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五、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在舞和在外的市民朋友们,一定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及室外人群密集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3岁以上人群都要主动全程规范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发热、干咳或腹泻等症状,要主动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就诊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要如实告知相关的旅居史和进口物品、冷链食品等接触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再次感谢您和家人对垭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垭口街道各社区、村报备电话:

朝阳社区:18614900070

育才社区:18768907661

振兴社区:15993509379

鑫源社区:13619829673

平安社区:13623756995

府东社区:13781808877

铁源社区:13721871089

石门郭村:18837555055

垭 口 村:15836996328

                                                                                   舞钢市垭口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