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闻令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街道闻令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自舞钢市发现本土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后,垭口街道即时响应、严密部署,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时刻保持高度的凝聚力和行动力,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尽锐出战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垭口街道在原有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根据疫情形势和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人员分组、完善职责分工、配强专班力量,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伟华亲临一线指挥、现场调度,班子成员协调配合、抓好落实,抽调精锐力量组建2个重点小区专班、1个应急处突专班和1个物资保障专班,由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做好应急保障、重点区域管控和物资调配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召集会议、现场办公、线上协调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最新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传达至各村(社区)、各工作专班,确保街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协同配合、信息畅通、有效落实。

 

 

 

  积极稳妥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自九号公馆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垭口街道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防控预案,配合开展流调溯源,于7月10日第一时间在病例周边张贴通知,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进行临时封闭管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封闭管理措施、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临时封闭区域内居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街道社区积极通过朋友圈、小区物业群、社区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告知物资供应商家和订购物资方式,动员小区物业、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临时封闭区域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到位。

 

 

 

 

 

 

 

 

 

 

  

 

 

 

 

 

  全力以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垭口街道根据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要求,提前谋划点位、调配物资、设置“两米线”,划分采样区、物资区、医废区,细化各区域人员分工,确保核酸检测各环节精准衔接、安全有序。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提醒辖区群众按照就近原则在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分流管控疏导人群,引导居民群众落实“即测即走”“单向流动”“两米线”等要求,高质高效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