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举办“端午送清风、粽子寄廉情”迎端午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举办“端午送清风、粽子寄廉情”迎端午联谊活动。舞钢市城管执法局七中队、舞钢实业公司白天鹅酒店等单位给予鼎力相助,现场联欢。


  当天早上6点,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包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有角有棱的粽子逐渐堆了起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迅速把粽子运往白天鹅酒店,接力的师傅们开始了蒸煮。

      9点30分活动开始,孙风华书记主持联谊活动。她说:“在莺飞草长的五月,有一个让人们喜爱的节日——端午节。人们说,五月五,“粽”飘香。今天,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庆端午,传承民族文化。作为九九山社区的代表,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做出贡献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及广大志愿者表示真诚的感谢。是你们的到来,使得这次活动更显出光彩;是你们的支持,使得今天的活动更有意义。”

 随后她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寺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辉、寺坡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陈立、寺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九九山社区包片领导黄洪亮等参加联谊活动。

寺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国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首先我代表寺坡街道党工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九九山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九九山社区举办“端午送清风、粽子寄廉情”迎端午联谊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幸福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此我祝大家端午节幸福安康。”

在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孙风华对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楼长、单元长孙爱英、侯保仓、芦克勇、孙树春、蔡平、朱卫红、吴琦、袁丽莉、赵群、王保秀、潘秀梅、姬改松、杜晓红、王彩丽、石玉珍、李明宪、王欣、张梅花、冯建国、张志民、苗金荣、夏英新、张保对、付兰英以及对辖区涌现出的最美退伍军人丛建华、最美巾帼志愿者杨延平、青年志愿者石成轩、王浩丹、好媳妇张秋萍、好婆婆殷兰英等30人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社区建设多做贡献。

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市三小20名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入活动现场,共同朗诵诗歌《呼唤你——屈原》,那生情并茂的声音,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