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庆“七一”为高龄老人集体祝寿89岁老人林玉芬三首歌儿表心声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101周年纪念日,万民同庆,举国欢腾。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在3楼会议室举行庆“七一”,为高龄老人集体祝寿活动。

                                                        


社区党支部书记孙风华主持会议,她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生日,有了七一建党,才有十月一日建国,在此让我们大家共同祝福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祝福我们的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在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日子里,我们社区的吕淑香、黄宗儒、韩素华、杨秀英、徐连顺、张雅洁、刘桂芬、王秀迷 、薛秋芝、苗振兴、王淑云、王秀菊、许银华、袁爱梅、徐则芝、郑治清、张菊芳17位老人7月份生日,今天大家欢聚在一起,借九九山社区这个平台为她们庆寿,目的是通过相互交流沟通,提升老人们晚年的幸福指数,在社区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在此祝她们健康长寿,快快乐乐,多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得到爱心人士的热情支持,也让我们以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今天的欢庆会上,社区90岁的老人林玉芬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出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时代,晚年过上幸福生活,我唱一首歌祝福我们的党、祝愿我们大家永远年轻。接着,她深情地唱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一曲刚完,她情不自禁地接着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党101年来,领导我们走过风风雨雨,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党对我们的恩情数不尽,我再唱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献给我们伟大的党:“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是你领我走上光明的人生路啊。是你叫我长大要听党的话。索呀拉索啊索呀拉索。是你叫我长大要听党的话。党啊党啊伟大的党啊;在你的旗帜下茁壮地长大。是你领我走上光辉的人生路......”深情的歌声表达心中对党的爱,歌声感染着大家,大家打着拍子,随声唱和,场景十分动人。歌声唱完,林玉芬老人仍止不住兴奋说,我们生活在九九山社区真幸福,社区的姑娘们待我们如亲人,我下面再把自己改编的一首歌《九九山的姑娘最听党的话》借此献给大家:“九九山的姑娘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到哪里去,什么困难也不怕,居民要我去帮忙,换上衣服我就走,集合队伍就出发……”老人深情的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说,林玉芬老人说得太好了,她的歌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她这种活到老、唱到老,青春永驻的快乐心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她那样,天天唱歌,自寻快乐,尽情享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