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以认真促落实 以实干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 : 以认真促落实 以实干求实效

   

  朱兰街道全体人员立足岗位显担当,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以认真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力争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党工委副书记肖彦东、党工委委员陈志强及相关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找出薄弱地方,要求限时整改。

  针对短板及薄弱地方加大整治力度,紧盯问题强力整改,同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落实到位。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排查对破损版面统一进行更换,同时对照创建标准对辖区宣传氛围、重点点位、大环境、软件资料进行查漏补缺。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起到积极作用。

  尊老爱老 情暖重阳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街道及各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给退休老同志健康体检、看望孤寡老人、为伊甸园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心理慰藉及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全辖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老旧小区改造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党工委委员陈志强及相关人员对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实地查看。

  社区工作人员征求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收集合理化建议,同时动员违规私搭乱建的居民户自行拆除违建物,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

  民呼必应

  和谐社区负责人就辖区粮局楼下电线杆折断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协调电信和联通公司负责人商讨便宜可行的方案,整改线路进行维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安    全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宇一行莅临朱兰街道督导调研和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副市长唐巍巍及应急局、防火中心、朱兰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王洪宇一行对伊甸园老年公寓消防设施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老年公寓、街道、消防大队协同配合情况,同时对消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街道安监办及各社区安监员对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门店、仓储物流认真细致排查,建立健全安全台账,督促商户对督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秸秆禁烧

  禁烧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重点巡查力度,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时进行督查,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

  夜间治安巡逻

  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巡逻的同时对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