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春风送岗惠民生 引凤还巢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春风送岗惠民生 引凤还巢促发展

  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看……,舞钢市朱兰街道2022年度“春风送岗”活动顺利举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亲自带队,辖区百余名求职人员参加,共同奔赴真源制衣厂企业一线。

  求职人员每到一个参观点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用工等情况。随行王阿姨说到:“自己原来在深圳某工厂做操作员,近两年看到家乡发展快、变化大,回乡就业的意愿十分强烈,后经打听了解,目前咱街道企业多、选择也多,薪资待遇也不比外面差,就更坚定了我老家就业的决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参观感受、就业意向等,并对关心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消除疑虑后,纷纷填写了员工入职申请表。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效实施,彻底解决本土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辖区劳动力家乡就业,真正实现“引凤还巢、乡村振兴”。朱兰街道专题成立“春风送岗”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参与,“线上+线下”立体化推广,走访入户宣传政策,力争为辖区务工人员搭建便捷高效的求职就业平台,广泛营造返乡就业浓烈氛围。

  截止目前,朱兰街道已多次举办“春风送岗”活动,辖区求职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整体收效甚好,为填补企业用工缺口、引导求职者和返乡人士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累计为近2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近年来,在外劳务人员考虑到生活成本上升、照顾家庭等因素,返乡就业的热情越来越高。举办这项活动,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在外务工的老乡们回家看一看,多给家乡宣传一下,鼓励更多父老乡亲老家发展,一起为街道建设添砖加瓦。”李洪涛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