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立足岗位办实事 统筹兼顾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立足岗位办实事  统筹兼顾抓落实

3月9日上午8点,朱兰街道召开班子会议,对“三清”、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三清

社区、包组站办所工作人员持续发力,清菜园、拆违建、清十乱三堆、清卫生死角、清楼道杂物,确保环境整治无死角、全覆盖。办事处主任张鲁平实地查看“三清”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晚上6点半,朱兰街道召开“三清”工作日调度会,班子成员分别对当天的工作进度及成效进行汇报,及时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迎头赶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要求:时间紧任务重,集全办之力,坚决打赢“三清”攻坚战。

安全生产

对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庭院、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同时排查飞线充电、楼道杂物等安全隐患。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对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进行提醒。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副市长黄红丽、民政局局长任宏伟一行对朱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日间照料选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办事处主任张鲁平陪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副主任宋红霞针对银龙社区和谐小区房产证办理相关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和谐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多方协调,成功调解六冶北院2号楼居民邻里纠纷,及时化解了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办事处,杜绝上访事件的发生。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夕阳红社区工作人员在天利小区针对窖井疏通一事,耐心听取居民意见,力争达到群众满意。银龙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直属库家属楼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流现象实地查看,听取居民意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尽快解决。光源社区针对居民反映的宠物店小狗扰民事件,进行沟通协调。

智慧养老信息采集录入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信息采集录入,以便掌握辖区60岁以上老人的基本情况,了解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老年居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兰街道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办实事,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