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织牢安全“防护网”点亮归家“平安灯”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织牢安全“防护网”点亮归家“平安灯”

  每当夜幕降临,在舞钢市朱兰街道的大街小巷、小区庭院都会看到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一队队“红马甲”常态化夜间巡逻,不管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都有他们的身影。

  在巡查过程中,他们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家庭用水、用电安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扫黑除恶和禁毒宣传等常识,重点巡逻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地段、无人管理的庭院小区,仔细排查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商场、超市等重要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处理上报,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大局。

  “有咱们的巡逻队在,感觉有了保护神,有了安全感,即便深夜回家也感到很安全,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居民李大姐高兴地说道。除夜间巡逻,巡逻队还结合街道当前重点工作,加大对平安建设、疫情防护、创文保卫、食盐发放等工作宣传力度,并及时提醒居民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护,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兰街道通过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工作,凝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合力,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为辖区居民织牢安全“防护网”、点亮归家“平安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