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持续发力 按下 拆违“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持续发力 按下拆违“快捷键”

  近日,舞钢市朱兰街道紧紧围绕“摸清底数、削减存量、杜绝增量、快速推进”的工作目标,组织人员、机械对辖区多处违建进行拆除。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办事处主任张鲁平现场指导。

  在拆违前期准备工作中,包社区班子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晚上居民在家的时间多次上门用心用情、用法用理进行思想动员,积极引导居民配合拆违工作,终于拆掉居民的“心墙”,做到了文明拆违、和谐拆违。

  每到一处,街道应急人员首先帮居民腾空房屋内的物品,尽量减少居民的经济损失,随后出动机械,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

  公交公司老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同时又处在市场中间,院内地方狭窄,各种线路私拉乱扯密集,给拆违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应急人员迎难而上,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对地面堆放的电线电缆等物品进行规整,腾出场地,方便机械进入,确保拆除工作全程安全且不留安全隐患,加快拆违进度。

  下一步,朱兰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常抓不懈,从严整治违建现象,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宜居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