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 周末防疫“不打烊” 下沉一线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 周末防疫“不打烊” 下沉一线抓落实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外防输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朱兰街道全体人员周末防疫“不打烊”,下沉一线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日研判调度会上,街道主要负责人对当日返乡、隔离、解除管控等人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再次进行安排: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小喇叭、音箱、微信群、电子屏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用好排查、报备、管控三本台账,务必细排查、早报备、严管控、真隔离、真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三是抓住两个关键,加强针应打尽打,“场所码”全覆盖;四是抓好一个载体,辖区居民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五是坚持一个导向,针对上级部门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六是加强督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严肃追责。

  机关、社区全体人员深入小区、庭院、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拉网式排查返乡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对商户、小区等“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确保辖区“场所码”全覆盖,无遗漏。

  各疫情防控值班点持续做好扫码、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主要负责人靠前督战,深入各社区(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三类台账的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接下来,朱兰街道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从严从细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严防严控的浓厚氛围,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