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朱兰街道:“三清”行动实干实效 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朱兰街道:“三清”行动实干实效

村庄旧貌换新颜

干净整洁的路面、焕然一新的墙体、惟妙惟肖的壁画、满含笑意的村民……这是舞钢市朱兰街道朱兰村半山刘组一个图景,也是该街道强力推进“三清”行动成效的一个缩影。


“‘三清’政策真是好啊!清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村里越来越好了,住着特别舒心。”看到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村民张大哥笑逐颜开,竖起了大拇指。“就拿村中心大路说吧,以前有个简易房,当不当正不正,严重影响村民出行;还有村东头,以前是个垃圾堆,村民都往那里扔垃圾,一入村,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大堆垃圾,臭气熏天不说,还影响环境。现在好了,‘三清’行动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都解决了,听说村中心马上还要建广场哩……”


“三清”行动开始以来,朱兰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研判、周调度、月评比机制;多渠道搜集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租用机械,同时发动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十乱三堆、小菜园、乱堆乱放、乱占乱用、违规建筑等乱象被一一清理整治。


为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街道主要领导还多次深入村组实地勘查、提前谋划,并付诸行动,迅速落实。如今,路面硬化、环境净化、道路两旁绿化、墙体美化……均已落到实处;小广场筹建及路灯安装正在紧锣密鼓前期准备中,到时候村民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大伙儿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朱兰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党员干部躬身入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村容村貌快速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