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彰显退役军人使命担当,志愿助力全民 核酸检测——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彰显退役军人使命担当,志愿助力全民

核酸检测——退役军人在行动

当前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舞钢市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朱兰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会议,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

朱兰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街道退役军人接到召集令后立即行动,下沉到朱兰辖区各个社区及朱兰村的核酸检测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主任张鲁平携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指导工作。

      退役军人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对于个别居民们没有保持一米间距的,他们积极引导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有居民想要插队加塞,他们及时劝阻化解矛盾冲突;有居民因速度慢、等待时间长而抱怨,他们耐心劝慰安抚居民的情绪。他们异口同声的笑着说:“褪戎装不退荣光,卸肩章不卸担当,身为退役军人,我们必须扛起使命。”

“橄榄绿”到“志愿红”,朱兰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舞钢市防疫抗疫工作积极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