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园林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园林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和宣传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时代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提升辖区居民道德水平,推动道德实践养成,营造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美德和时代新风。9月29日朱兰街道园林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学习和宣传。

学习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分别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明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穿“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年”实践活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颁布和实施,提倡爱国主义,就是要增强民族凝聚力,让每一位公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形成合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辖区师范学校电子屏宣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指导思想:是为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颁布和实施,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即推动新时代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目标凝聚磅礴力量。学习活动中园林社区书记臧兰霞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要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围绕“四个伟大”,构筑“三个中国”,促进“三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和宣传活动,使社区工作人员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精神有了深刻领会,使辖区居民对《纲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化了公民道德教育,增强了辖区居民提升道德建设意识,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