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网格化管理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网格化管理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11月8日,朱兰街道召开网格化管理推进工作会,对辖区内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明确网格长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职责意识,确保网格化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职责到人。

光源社区作为朱兰街道的社区之一,该社区强化网格党支部建设,践行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发挥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格中格议事会”,定期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协调辖区驻地单位、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等多方资源,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走访辖区内小区,助力业主委员会成立,入户宣传选举工作,发动小区居民支持业委会组建,积极参与支持业委会工作,激发小区业主的参与热情。

朱兰街道光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霞说:“根据社区商户的基本情况,我们率先成立了社商协会,建立了社商联盟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搭建基层社区网格化服务和商户的连心桥,社区党支部与商户签定了联盟协议,对居民发放居民优惠证,一是达到了商居互惠互利的目的,二是激发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构建了光源社区商居共赢的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据了解,朱兰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务实、管用、有效”原则,坚持“党建+网格”的建设要求,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各社区(村)按照“便于管理、便于组织、便于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身先士卒”、老年党员“奉献余热”及居民骨干的“饮水思源”作用,把网格化管理推进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事情在网格办、问题在网格提、困难在网格解”。

朱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说:“下一步,我们将筑强战斗堡垒,强化模范作用,继续坚持‘第一时间掌握需求,第一时间整合资源,第一时间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网格的向心力、动员力和凝聚力,以情交心,以心换心,带领群众实现共建共享共治,为辖区居民营造温暖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