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党建引领小网格 精准服务创五星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党建引领小网格 精准服务创"五星"

近日,朱兰街道和谐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带领网格员广泛倾听民意,不论地下管道铺设顺畅还是庭院设计,都做到居民满意、施工顺畅。

据了解,朱兰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务实、管用、有效”原则,坚持“党建+网格”的建设要求,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各社区(村)按照“便于管理、便于组织、便于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身先士卒”、老年党员“奉献余热”及居民骨干的“饮水思源”作用,把网格化管理推进到群众“家门口”。建立网格管理微信群,立足“小网格”、融入“微服务”、发挥“强作用”,实现“事情在网格办、问题在网格提、困难在网格解”。目前街道共设立网格微信群285个,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能够第一时间直达居民家中,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汇总到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力量解决。同时,明确网格长工作职责,制作网格信息公示栏,将网格长及网格员基本信息进行公示,明确管理服务区域及工作职责,让居民知晓并配合网格员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职责意识,确保网格化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职责到人,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