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上?!舞钢战“疫”一线党旗分外红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全面打响,当许多人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冒死请命在抗疫一线,用果敢和担当守护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夫妻齐上阵,合力抗疫情

“你吃饭了吗?单位食堂有面条,我给你送过去吧!”

“不用,我这儿有方便面,足够我们几个人吃了!”

“孩子在家里还听话吧,没给爸妈添乱吧?”

“没有,他们知道爸妈忙,都很乖!”

这是矿建街道矿源社区的薛秀莲和丈夫的通话记录。薛秀莲是矿源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丈夫是矿建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两人都是党员。矿建街道办事处距离矿源社区仅百米之遥,可夫妻两却很少见面,两个人在不同的防控卡点,使命在身,见一面都成了困难,有事只能通过电话沟通。薛秀莲家在山西。她本计划今年和丈夫一起带着孩子去山西老家过年,可1月23日晚上22点,微信工作群里的一条信息改变了她的计划:明天上午9点在街道办三楼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不得缺席!第二天,她和丈夫一起就加入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只能通过电话和远在山西的父母拜年了。为了全力投入战斗,夫妻俩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把家搬到了防控点,累了就在卡点休息一下,饿了就着方便面、火腿肠充饥。“真不容易啊!”有知情者说。薛秀莲笑着调侃:俺这是上阵夫妻兵,夫妻齐心合力,疫情一定步步退败。

“关键时候,党员不上谁上?”

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疫情信息搜集、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连日来,矿建街道张我庄村的老党员吕玉坤一直保持着“作战”状态,在村里一处防控点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村里党员“作战”。吕玉坤今年74岁,是张我庄村的一名党小组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息传来后,村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疫一线,竭尽全力守护本村群众的安全。吕玉坤毫不犹豫地主动请战。“您年龄大了,这次就让年轻的党员上吧!”党支部书记李金山考虑到他年事渐高,就没有答应他的请求。“我虽然年龄大了,可身体健壮,关键时候,党员不上谁上?我是党小组长,有义务给年轻党员做表率。放心吧,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吕玉坤一番肺腑之言,令全村党员动容。就这样,带着党员的庄严使命,吕玉坤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防控一线。“他早年参加过抗击非典战役,现在又冲到防控新型肺炎一线,真是74岁又出征啊!”群众得知消息后纷纷称赞。

“比起医护人员,这点小病算啥!”

在防控新型肺炎战役中,最怕成为易感人群。矿建街道办事处的王蕊连续多日奔波在防控一线,本就感冒未愈的她病情又厉害了。1月28日,忙完一天的工作,她感觉头重脚轻,回到家倒头就睡,吃饭时候也不想睁眼。爱人一摸她的头:不好,头滚烫,一定是发烧了!测量体温,体温已经上升到38.6度。“要不,明天请一天假,病好了再去吧!”爱人满是心疼。“不行啊,这两天是关键时期,一刻也不能停息。人家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到前线,我这点小病算啥?我是党员,咋能在关键时候掉队呢?快给我拿退烧药吧!”第二天,刚刚退烧的王蕊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防控一线……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党员把鲜艳的党旗插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担当书写了新时代的赞歌,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给广大群众提供了最有力的生命支撑。“党员在,我们的安全就在!”看到在一个个卡点值守的党员,群众的言谈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