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矿建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矿建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贯彻全市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矿建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全体人员、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工委书记郭新生传达了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纪律要求,选取了全国影响换届选举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再次严明换届纪律;派出所所长肖辉宣读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基层组织换届选举行动的通告》;党工委委员王春来宣读了《矿建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党工委书记唐应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基层城乡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影响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改革发展稳定,一定要选优配强带头人;二要守好纪律底线,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严格资格审查,按照“九不能”、“六不宜”要求,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拒之门外;三要把握时间节点,利用好人口普查的成果,扎实做好选民登记,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完成选举任务;四要正确认识进退流转。对于不符合政策要求不能进入村(社区)“两委”的人员要摆正位置,做到离职不离岗,积极参与到村务工作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办事处主任王晓楠就明确时间要求、严格工作程序、抓好常态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