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 - 教务公开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宿舍管理办法(试行稿)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   班主任巡查宿舍管理办法(试行稿)

为了加强宿舍管理,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提高第二天学习效率,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宿舍管理办法:

一、班主任加大宿舍查看力度。本年级学生晚自习下课后要求班主任到宿舍巡查,主要是督促学生及时洗漱和放学后50分钟内熄灯息声,寝室自习室十一点准时关门,在自习室写作业的学生不得在熄灯息声后再去洗漱。待学生安静后在本年级宿舍楼一楼签到,拍照传至本年级班主任群,(学生有偶发问题时协助宿管及时妥当处理)。每位班主任每周必须到宿舍巡查1-2次,(为了达到较好效果,尽量不扎堆,利用有辅导的晚上去查看)每次巡查到位补助10元,每周不多于20元计入当月班主任费。

二、物业宿管人员加大查寝力度。

1、宿管人员确保住宿学生及时就寝,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晚自习下课到学生入寝时间点,管理员查出无回寝、无假条或未报请假的学生,管理员通知班主任,班主任说明学生无回寝原因的每次扣除班主任当月班主任费20元,对于联系不上班主任的情况,每次扣除班主任当月班主任费30元,以上情况第二天政教处公示。对于不请假的学生政教处第二天处理。

2、物业宿管人员要高标准打扫宿舍楼道及卫生间,督促学生整理学生内务及打扫室内卫生。

3、对不服从管理或违纪的学生先批评教育,然后把违纪情况发至宿舍管理群,政教处根据制度汇编扣分标准扣除学生个人积分和班级积分,班级扣分情况计入当月纪律积分与班主任费挂钩。

 

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关于住宿生请假学生在宿舍群报备制度

为了加强住宿学生的管理,防范出现安全事件,关于住宿生请假学生报备制度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住宿的请假学生必须持假条报给该生所在楼层管理员,特殊情况没有开具请假条者班主任必须将请假学生的班级、姓名、请假原因、请假时间报一高宿舍班主任工作群。晚自习下课到学生入寝时间点后,管理员查出学生无回寝、无假条或无上报的处理办法:寝室管理员通知班主任,班主任说明学生无回寝原因的每次扣除班主任当月班主任费10元,对于联系不上班主任的情况,每次扣除班主任当月班主任费20元,以上情况第二天政教处公示。对于不请假的学生政教处处理。此制度从2022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

 


 

舞钢一高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为了保障学生的生活、学习、休息、身体健康成长特对生活老师做出以下规定:

1.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与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服从物业公司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管理。

2.文明管理、热忱服务、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隐私权;提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好表率。

3.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按照工作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中途不擅自离岗,严格遵守交班制度,办好交接手续,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4.对学生入寝后,态度要和气,对学生视如自己的子女,学生如有困难、疾病、思想不稳定等异动,应勤观察、多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值班领导。

5.配合学校值班老师查寝时,要细致,做到万无一失(请假的学生要及时汇报并做好记录)。

6.学生入侵后,不准待在值班室,必须在走廊中巡查。严禁学生吸烟、打架、酗酒,如发现此类事件,应及时处理,同时上报学校值班老师,确保学生入侵后的一切安全。

7.要求学生做到熄灯息声。

8.按规定时间关、锁宿舍大门、熄灯等工作。每晚检查学生住宿情况,对学生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进行调查、追询并做好检查登记记录,同时报告学校相关领导。

9.出现突发、刑事、治安事件,灾害事故,及时处理并报警,保护好现场。并报告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10.在经理的领导下,对本宿舍区域卫生实施检查、督促、整改管理。

11.负责本宿舍区域的物品、设施报修的记录、上报工作,对于宿舍内损失物品需及时书面报总务处维修。

12.所有报修物品,凡人为损坏、丢失的宿舍物品、设施、按学校规定赔偿,赔款缴学校相关领导,拒不赔偿的,报学校处置。

13.负责本宿舍区域内财产(柜子、床)的管理,建立财 产登记台账,每学期末向后勤处报告财产核查、拟报损(废)情况。

14.负责毕业或离校学生的退寝检查等工作。

15.学生宿舍区纪律、行为进行管理,对违反宿舍管理制度的行为进行查处。

16.工作人员不得在宿舍内私自进行各种经营活动,违者

给予经济处罚。

17.工作人员在放假期间,学生用品一月内不得以任何理

由出卖或外带。

 

 

生活教师考核细则

一、安全工作:

首先生活老师要工作严谨、态度端正、守岗守时

1、在监护期间学生打架斗殴、碰伤、轻度擦伤等(1人次记-2分)。

2、看管不严,致使学生逃离学校(1人次记-5分)。

3、发现问题首先自己处理,在不能或不好处理的情况下再通知班主任和值班领导。

二、纪律方面:

1、严格作息制度,督促学生按时起床、就寝、出操。(不按要求发现一次记-1分)

2、进入宿舍要安静有序,出入不拥挤、推搡、不大声喧哗,有文明礼貌行为,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话。(达不到要求1人1次记-1分)

3、学生严禁在宿舍吃饭。(不按要求1人次记-2分)

4、任何家长不准接见学生(除规定时间和学校教师要求),更不准进入宿舍,如有特殊情况,需登记方可入舍。(不按要求1人次记-1分)。

5、生活教师在监护期间,在岗但不负责任,不按学校规定或不按物业公司管理制度要求管理学生,致使学生日常生活和休息无组织、无纪律秩序混乱,按失职对待。(1人次记-5分)

6、严格落实晚班点名制,有记录(如不按规定填写或不填写,一次记-1分)

7、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监管不到位,如(酗酒、赌博)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5元。

三、卫生方面:

1、所管宿舍地面、门窗、窗台、玻璃、墙壁、铁柜等要保持干净(不按要求记-1分)。

2、监督学生对床单、被罩、枕头、毛巾不干净、乱放、床铺脏乱,床下不准放杂物鞋等。(不按要求记-1分)

3、毛巾、饭盒、暖瓶等日常用品干净、整齐、统一。(不按要求记-1分)

4、墙壁不准胡写乱画、张贴字画、钉钉悬挂物品(不按要求记-1分)

5、垃圾、污水未倒、乱泼污水、乱扔杂物。(不按要求记-1分)

6、保持下水道畅通,乱倒杂物、剩饭,造成污水、乱泼脏水、墙壁泥泞。(不按要求记-2分)

7、宿舍门外本人承担楼道,墙壁要保持干净。(不按要求记-1分)

8、楼道清扫不干净,垃圾桶未倒。(不按要求记-2分)

9、无杂物、异味、垃圾、死角。床铺整齐、物品等摆放整齐、日用品整齐、宿舍整齐。(不按要求记-1分)

10、生活教师一日2次内务整理和宿舍清扫,保持宿舍干净整齐。(1次不认真记-2分)

四、出勤:

1、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请假1天记-2分,请假半天记-1分;旷工一天记-5 分。

2、每周开会一次,按时出席生活老师会议,开会每请假一次记-1分

3、生活教师要守时、守岗,如脱岗一次记-3 分。

4、出勤每月汇总、考评一次。

5、生活教师在宿舍工作时,学生在时,保证巡查工作。不能干私活、不能接待客人。

6、以上考核由学生会和宿管部,每周检查2次,月底结分。总分为100,每1分值为5元。

7、生活老师工资由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

8、生活教师在工作期间如出现一起重大事故,实行一票否决制。

9、生活老师依照积分制度,按优、良、差三个等级发放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