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实验初级中学 - 教务公开

舞钢市实验初级中学常规管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管理流程如下:

一、学期初召开教学管理处相关人员专题会议,落实活动内容,做到工作有思路、活动有方案、人员安排合理、工作协调开展。做到分工明确,既有分工,又有配合。

二、学生管理处合理设置班级人数、做好分班工作。按照班数认真做好师资配置,做到老中青、骨干教师合理搭配,促进各年级协调发展。

三、办公室结合本学期的教学内容,研判活动内容、规划活动时间安排,协调各科室活动周次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历。

四、教学管理处既要落实常规教学、又要创新特色工作。做到有活动通知、有活动方案、有活动具体分工、有各种活动表格、有活动图片、有活动宣传报道。并按照学校档案制定要求及时结集成册。

五、学生管理处严格规范招生和转学工作。招生按照上报计划,及时制定招生方案、按照市局的要求、一是学校要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和职责;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把招生信息传递给家长并在校门口制定宣传专栏;三是采取网上招生和线下招生相结合,严把初审和复审的每一个环节;四是做好学生招生信息的汇总,校领导审核,按照上级的要求,及时汇总上报;五是,印制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家长入学时间、入学须注意的事项等。

同样对于转学工作,首先制定转学方案,家长按照学校给定的时间进行申报;然后校委会研究转学工作结合年级学位、汇总家长申报转学学生名单;最后学校成立转学工作小组,家长自带房产证、户口本、物业两金、电费水费煤气费近六个月费用证明,进行现场审核。

六、教学管理处结合上级五项管理的要求,及时下发作息时间表、教师任课一览表、学校总课程表、学生教材发放、落实好规划好学生作业设置,并按照要求及时配发给学生并发放学生。

七、学生管理处按照学校分班情况、及时调整班级学生信息、摸清学生情况、建立班级学生优秀生和学困生档案,及时制定方案,利用不同形式、合理调整时间,落实培养辅差工作。

八、统计教师信息,做好新分配、招聘教师、和支教思想工作,了解实情,听取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九、教师培训。教师发展处通过青蓝工程的开展,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新课堂教学活动达标、教师论坛、教师业务评价、基本功比赛,激励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