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三幼儿园 - 应急管理

舞钢市第三幼儿园大型活动集会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幼儿园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置好幼儿园大型集体活动突发事故,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安全和稳定,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快速反映,依法规范,协同应对的原则,特制定本预案。

一、本规定所指的大型集体活动包括:

1.在园内举办的大型活动(广播操、文艺演出等);

2.在园外举办的大型活动(运动会、文艺演出、看电影等);

3.幼儿园组织的参观活动等活动。

二、大型集体活动的组织实施,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举办者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三、园内大型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

1.必须有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活动有记录、有总结。

2.要有专人负责统一指挥,保证活动的纪律和安全。

3.幼儿集合、解散时,不拥挤,不催促,有序进出会场,严防挤压事故的发生。

4.以班级为单位,按指定位置站队或就座,由班主任负责,防止幼儿乱跑乱窜,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园外大型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长: 刘亚辉   

  长: 培培  穆艳克

  员: 刘文艳  郑丽芳  杨宏伟 叶瑞提 李慧鹏

各班班主任及班级教师、保育员

2.各班教师在组织幼儿进行大型户外活动时一定要跟孩子讲好相关的注意事项,在活动中时刻关注幼儿的一举一动,发现有危险迹象立即制止,把危险尽量消灭在萌芽之中。

   3.在带领幼儿进行大型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如在运动会中,不要设置危险系数高的运动项目,各项运动要确保幼儿的安全。

   4.如果幼儿在大型活动中受伤,轻伤立即请校医包扎,伤势稍重的立即送往医院处置,不能延误。

   5.幼儿园领导要时刻关注大型活动进展情况,时刻提醒教师注意安全,以确保大型活动在无任何人员受伤的情况下有序地进行。

6.大型活动结束时一定要带领幼儿有顺序地回到班级,保证幼儿安全。

     五、大型活动的组织要求

1.各班主任为本班活动期间第一安全责任人。活动期间班主任和配班教师不得离开本班幼儿,随时掌握本班幼儿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做好本班幼儿的疏散和控制,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2.活动负责人要及时做好整个活动的调度和控制,稳定好全体师生的秩序。人员各就各位,不得擅自脱离岗位,随时负责安全、疏导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及时进行疏散,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3.脱离事故现场后,各班主任、教师迅速组织好本班幼儿的秩序,整理好队伍、清点好人数,不允许幼儿擅自离开队伍。对没有到场的,要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现场负责领导。

4.负责活动前预警、活动后上报、事故动态分析、组织安排人员救援,活动中事故的救援与处理等工作。

、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1.班主任负责有序疏散人群。

2.要用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自救。

3.及时送到急救中心或打120。

4.及时向领导报告事件情况以及向上级报告。

5.最后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相关责任人。

6.校园事故发生时,迅速了解、收集和汇总事故有关情况,及时向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资料;负责与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和教育局、市政府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保持联系。 

7.组织事故损失、人员伤亡情况调查;评价、了解、汇总应急工作出动的救护人数,抢救伤员等情况。

8.发生事故,要组织人力及时抢救受困和受伤师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时将事故上报主管领导。

9.视情况报110、120请求援助。并拉好警戒线保护好事故现场。

10.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