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枣林中学 - 应急管理

枣林中学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全体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休息场所,进一步优化我校宿舍环境,建立良好的宿舍秩序,特制订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一、凡在校住宿的学生必须爱护宿舍设施设备,并按有关规定遵守宿舍纪律。

二、建立寝室长负责制。每学期开学初,各寝室选出寝室长一人,负责制订“安全公约”、“卫生公约”和轮流值日制度,检查、落实寝室内各种措施,定期向班主任汇报本寝室情况。

三、在宿舍,对人要讲文明礼貌。杜绝讲脏话和不文明的举止,严禁吸烟、喝酒、赌博、打架等不文明言行。

四、不准私自带人进寝室,更不得留人住宿(含本班走读同学),违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五、晚间如遇同学生病,本寝室同学要互帮互爱,并及时报告值班管理人员,病情较重者,由管理人员或老师陪同下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六、遵守作息制度,保证休息时间,熄灯后不得大声喧哗、讲话,不准在宿舍里打牌、下棋、听歌等,否则,没收一切娱乐器具,并通报批评。

七、必须保持宿舍清洁卫生,每天早上起床后打扫一次。严禁在寝室内吃饭,吃零食,严禁向楼下、窗外抛掷杂物;严禁污损墙壁及乱涂乱钉;严禁在厕所内丢杂物等。

八、寝室内整洁做到:叠被统一格式,口盅、鞋屐摆整齐,天花板、地面保持干净,并注意保洁。

九、严禁任何人携带刀具、火源等危险物品进入宿舍,严禁任何人在宿舍内从事危险活动。

十、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

1、宿舍实行上午早读预备铃上锁,晚自习下自习后开锁。

2、上课时间学生不得进入宿舍,如有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批准, 宿舍管理人同意方可开门进内。

3、贵重物品不要带入宿舍,现金随身带或存老师处。

4、各寝室要自觉遵守学校防火安全措施。如:不准点蜡烛、用纸生火、烧塑料袋等,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5、如遇紧急危险,相关学生要有秩序地离场,保持道路畅通,不挤压、不堵道、不跳楼,并要迅速报告值班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应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6、如遇地震等突发情况,学生要按相关常识做好自我安全保护。

7、如遇突然停水、停电,学生不得起哄,吹口哨,大声怪叫等。

8、严禁爬门窗,爬防护网。

9、单车一定要集中保管,不得停放在楼梯下面或房间内。

10、加强群防群治,发现有偷盗、勒索等行为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