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19-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19-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公安圆满完成2019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安全保卫任务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公安圆满完成2019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安全保卫任务

10月27日上午,2019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激情开跑。舞钢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平顶山市局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用警,强化责任,各参战单位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赛事安全保卫任务。

此次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7000余人参加,比赛线路途经张庄社区、尹集街、田岗大坝、马踏飞燕、石漫滩大坝等地标建筑和最美景观,全长42.195公里,规格高、人员多、路线长,安保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为确保比赛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舞钢市公安局多次召开马拉松安保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庆祥多次深入各安保点、位现场提前踏勘线路,提前与活动承办方对接协调,坚持合理安排警力部署、明确执勤区域、点线结合、全程兼顾、方便群众的安保思路,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在出动警力643人的基础上,积极向舞钢市委、市政府汇报,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协调,又抽调各乡、镇、局协助安保人员1458人,青年志愿者1200多人会同公安机关一同参加此次安保工作,全力开展赛事活动安保工作。

当日凌晨5:30,舞钢市公安局参加马拉松赛安保工作的全体民警、辅警与平顶山市特警支队增援的特警警力,按照安保工作要求准时定点集结、到达执勤路段。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庆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为民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带队领导、各安保小组组长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缜密布警,督导巡查;各执勤路段民警精神饱满,认真负责,定点定位,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安保中,局领导坐镇安保指挥部,现场调度指挥安保工作,赛事监控实现全程覆盖,实现信息畅通、反应灵敏、指挥有力,各安保组抽调民警严格按照安保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疏导人流车流、维持现场秩序、定点执勤服务、动态巡防备勤等各项安保工作。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充分发扬“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精神,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坚守岗位、服从指挥,警容严整、执勤规范,做到了“零漏洞、零失误、零误差”,达到了“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工作目标,实现了赛事期间全市无重大事故发生、无人员伤亡发生、无刑事案件发生,确保了赛事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圆满。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向舞钢市民和参赛选手展现了舞钢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赛事组委会、参赛运动员、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