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1-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1-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舞钢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在市党群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顾子杰,市法院院长徐合林,市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汪耀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宋晓鹏主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以来,舞钢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充分发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主力军作用,斩链条、跨区域、循线追,高举利剑,主动出击,成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起,捣毁违法犯罪窝点1个,刑拘147人,逮捕74人,收缴银行卡和手机卡200余张,冻结止付支付资金1700多万元,追缴被骗资金38.7万元,严厉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他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永远奋斗的目标,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责任感;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要做好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他号召全市各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捂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共同打赢这场反诈攻坚战,全力维护好全市经济安全,持续推进平安舞钢建设。

启动仪式上,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汪耀宇宣读了《告全体市民书》。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代表、银行职工代表、移动运营商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表明了要与电信诈骗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会通过实际行动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书记刘文祥宣布:舞钢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与会领导、群众代表共同参观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展板。

市维稳办、信访局、司法局、统战部、发改委、教体局、工信局、财政局、市场监督局、国资局、团市委、银监办、融媒体中心、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行、中国人民银行、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联席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办)主要领导同志,反诈志愿者,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民警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