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面对面向人民报告工作 舞钢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深警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民辅警与家属之间的亲情交流,全面展示舞钢公安良好风貌,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幸福警营。110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第37110宣传日”当天,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警属及群众代表走进警营,“零距离”观摩、感受公安工作,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开展前,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天奎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与参加活动代表进行座谈,并代表局党委向活动代表及民辅警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同时,指出要以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扛旗争先,誓争一流”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舞钢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推动舞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舞钢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为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美好钢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满怀期待和好奇,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舞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处警大厅、执法办案中心。参观过程中,民警以实物操作演示、现场疑问解答等形式和代表们互动,代表们聚精会神听取民警的讲解,用眼观看,着手操作。整洁干净的警营环境和民警的精彩解说,集中展示了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特殊的工作特点,赢得了全体参观人员阵阵喝彩、声声点赞。走廊里的警营文化墙和一面面“警”彩纷呈的文化展板,展现了舞钢公安事业步入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轨道的光辉历史和舞钢公安取得的丰功伟绩,让全体参观人员目睹了公安民警辅警艰辛与不易,全体参观人员纷纷为民警辅警的飒爽英姿点赞。

 活动最后,特巡警大队防暴中队联合刑侦大队无人机侦查中队为全体参观人员带来了一场大规模空地协同无人机防暴演练节目表演,展示舞钢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优良作风。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口号,警棍、盾牌在队员们的手中切换自如、霸气外露,参演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每一个动作都刚劲有力、气势十足,展现了公安特警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演练中,刑侦大队无人机侦查中队先后出动了大疆M300RTK无人机、大疆DJIM30t无人机、大疆dji MINI 3PRO专业版小型无人机和无人机反制设备。随后,就精准追踪、空中侦察、无人机三维建模、热成像侦查、喊话谈判、烟幕弹投放、无人机反制等多项实战应用科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平时难得一见的警用无人机、反制设备、激光炫目枪、防弹背心等特种装备一一亮相,不仅让观众们大开了眼界,还让大家过足了“瘾”。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舞钢公安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风采,拉近了警民距离,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对公安工作都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和感受,警属们也亲身感受到了民警辅警的工作环境,感觉到了紧张有序的警营工作,丰富的警营文化,更加理解了警察的责任重大和艰辛的付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形式独特有意义,既沉浸式体验了警营生活,多角度领略了警察风采,更充分展示了舞钢公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良设施装备,促进了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