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人大专题调研舞钢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全面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市人大专题调研舞钢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8月18日下午,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平英同志为组长的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组一行7人莅临司法局,对司法局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价调研。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评价调研工作动员会上,王平英同志传达了此次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调研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及评议具体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翼汇报了司法局2021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创新项目培育情况、当前的短板弱项及下一步举措。

会后,调研组与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人民调解、公证、援助、法律宣传等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台账及图片文字材料。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司法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系列做法和初步成效,认为该项工作措施有力,总体谋得早、抓得紧、落得实,呈现领导高度重视、创新意识突出、工作推进紧凑、工作成效明显四大特点。接下来,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司法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为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保驾护航;要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办法举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张天翼表示,司法局将以此次人大调研评议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在创新服务方式上发力,在拓展服务内容上发力,把职责工作做实,督导工作做细,法律服务做优;整合系统资源,着力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放管服”服务改革、涉企法治宣传、行政执法监督、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服务手段、服务内容,切实取得工作实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梳理,补短板强弱项,为我市高质量推进 “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