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1-0002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1-0002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首届“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首届“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社会治理有效途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农村普法工作中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12月9日上午,舞钢市妇联、司法局联合在院岭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首届“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启动仪式,院岭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及“四组一队”成员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重点邀请了市法援中心主任张会丽就宪法、民法典及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进行授课,课程生动鲜活,精切精准,实用性强,运用了许多身边的翔实案例,深刻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解决孩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方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司法局还送去了《民法典》、《宪法》、《图说人民调解》、《人民调解案例选编》等法律书籍260余份,在培训结束时发到培训人员手中。

“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希望能多次开展!今天学到很多,收获满满!”李辉庄村妇联主席李静激动地说,此次培训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履职创新能力,做一名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基层妇女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为舞钢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新时代妇联工作谋新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