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nyncj-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nyncj-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业务管理

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发展植保专业合作社。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人员,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是建立奖惩机制。将建立植保专业合作社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体系,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加压推进工作。三是定点联系帮扶。帮助选准组织带头人,搞好建章立制,指导规范运作,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统防统治的好处》等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会议、培训班等形式,宣传讲授作物病虫害的基本知识、防治方法,鼓励农民自愿、自主的开展专业化防治。五是制订激励政策,为专业化服务组织服好务。在全市选择带动能力较强、有一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农民经纪人成立专业合作社实行重点扶持。对市乡两级示范型专业合作社,在资金投放、项目争取、技术支持等方面予以优先优惠。六是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扶持专业合作社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协调农机部门在购置植保机械方面享受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等金融部门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贷支持,扩大农户小额贷款和农户联户担保贷款,在信贷、结算、现金等方面为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发展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经工商局注册省级优秀植保专业社会化服务组织2家;具备四轮自走式植保喷药车器械的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4家;油动迷雾机械120台;植保无人机30架;全年专业化防治面积76.86万亩次,全市建立病虫草害防治示范点16个,“专防”田较“自防”田一般增产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