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nyncj-00000-2021-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nyncj-00000-2021-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业务管理

2020-2021年度平顶山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上午,枣林镇晃张村金风送爽麦浪滚滚,2020-2021年度平顶山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这里如期举行;展示观摩会由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主持,舞钢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舞钢市德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各乡镇农技站长,农资经营企业、农资经营户、种植大户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行走在金色的麦田,对参加展示的各个小麦品种认真观察,有几个种粮大户边看边评论:“还是郑麦369这个品种好,抗干热风抗倒伏抗病虫害。”看得出大家对此次展示会非常重视,都是边看边记录边讨论。

此次展示观摩会共组织种植小麦品种71个,和去年相比只有一个是一样的。其中不乏优良品种,比如春晓158、郑麦618、富麦916等。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国粮食安全工作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舞钢市农业农村局为此付出辛勤的汗水;通过此次展示观摩会选育优良品种,加快推广为农业增产增收增效为夏粮丰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国家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