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nync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nyncj-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业务管理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工作人员到集贸市场、果蔬种植基地、果蔬经营门店等处,认真查看生产记录、抽取样品,带入检测室进行检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不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定期进行抽检,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舞钢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和“菜篮子”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对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和“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日常检测。全年共出动车次94次、出动人次542次,抽检49个品种、8656个样品,经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农药残留合格率100%,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配合省市监管部门抽检样品16个,产品合格率100%。同时,加强农业标准化工作,健全推广和服务体系,开展农业品牌塑造,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文化内涵的农业品牌,提升增值空间,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种植企业14家注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注册率90%;丰瑞农业公司的蜜桃、葡萄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定,取得绿色食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