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1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1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卫健委、人民医院到帮扶村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夏风送清凉,医护送健康”。72日上午,舞钢市卫健委、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庙街乡帮扶村大韩庄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姬冠华,庙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春燕,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会长蔡广贺,四级主任科员李洪莉,市人民医院院长郭文伟等出席启动仪式。庙街乡相关领导,委机关相关科室,人民医院专家、医护人员等参加活动。

蔡广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卫健委、人民医院相关专家今天在大韩庄村举办“义诊下基层 为民送健康”活动,目的是为帮扶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医护人员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使村民群众拥有健康体魄,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对参加义诊的各位专家、党员志愿者,表示深深的感谢,并预祝此次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郭文伟院长要求参加义诊活动的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业务特长,多为村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大餐”,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急诊、精神心理科的医护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体格检查、听诊问诊,免费测血糖、血压等,根据群众身体状况提出合理诊疗建议。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耐心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和科学生活方式。

“这个活动办得好,让我们不出村就能解决健康问题。年纪大了,出门看病不方便,专家医生来了,我们真是高兴。”村民群众们纷纷说道。

市卫健委、人民医院、庙街乡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帮扶村冷岗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就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用卫健力量稳稳托起村民群众的健康保障。

义诊活动结束后,市人民医院40余名志愿者深入冷岗村农户家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健康随访、政策宣传等帮扶活动,落实健康帮扶措施,卫健“红马甲”的零距离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点亮乡村振兴那一抹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