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1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1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组织开展集中隔离场所及转运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业务技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2日,舞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卫健委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隔离场所及转运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来自全市的300余名隔离点、公安、医务、感控、转运、后勤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集中分批次培训。

为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邀请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经验丰富的隔离点负责人等专家前来授课,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集中隔离点常见问题剖析、风险点预警和规范标准、集中隔离点卫生防疫感染预防控制、集中隔离点常见问题解析、转运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

各位授课专家培训中运用PPT课件全面阐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消毒、流调、隔离、转运等专业技术进行系统讲授,确保将专业知识讲清讲透,学以致用,真正提高疫情防控专业水平。

为落实“以考促学”,集中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组织了现场理论考试,为300余名成绩合格者发放合格证。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抽调人员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确保每一位从事隔离工作及转运人员能规范安全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