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迎春行动”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迎春行动”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给广大市民应在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节日环境,舞钢市城市管理局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容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规范有序、整洁温馨、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加强市容整治,确保城市有序。针对春节商家促销活动多、占道经营严重等行为比较突出的特点,舞钢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本着“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服务市民”的原则,积极向商户细致宣传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有关规定,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并合理规划临时年货销售摊点,在保证市容秩序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人人参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巡查值守,守护良好环境。日常巡查管理中,各城管中队采取常规巡查与错峰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细化责任和措施,强化“人盯车巡”、徒步执法、重点巡查、严防死守、错峰上班等举措,形成主次干道有人巡查、重点区域有人值守、投诉举报有人处理,做到“点有值守、线有巡逻、面有联动”的管理格局,确保节前城市管理工作不挂空档、不留死角,让广大市民在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中喜迎新年。

 三、加强环卫保洁,营造洁净家园。市民提供一个整洁美丽、干净有序的过节环境,舞钢市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启动春节期间垃圾清运、环境保洁应急预案,要求第三方保洁公司增派环卫工人及清运清扫机械设备,加大对城区街道、人行道、花池绿化带、垃圾桶等冲洗、除尘的力度实行“一岗一区域”责任制,使垃圾清运车不间断清运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公厕和垃圾站点进行不间断的消杀除臭,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四、加强市政管护,保障设施安全。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安全有序运行,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市政部门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通过对路面坑洞、井盖缺失、路灯不亮、路缘石破损等问题实施排查、整治和顽疾问题集中攻坚等工作全面做好所辖范围内市政设施保障工作

 节日我在岗,管理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工作高质量。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将秉承“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全面实现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